网站支持IPv6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政务信息 > 今日青阳

全县府院府检联动工作会议召开

信息来源:灵秀青阳 发布时间: 2026-06-02 14:49
[字号:默认 超大]

  6月1日下午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林仪主持召开全县府院府检联动工作会议。副县长吴蓓蓓、汪龙、江家云、葛石炜参加会议。县法院院长李郑传,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大明出席会议,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    会议指出,过去的一年,县政府与县法院、县检察院深化常态化联动机制,在化解行政争议、规范行政行为、防范风险隐患、优化营商环境、守护民生福祉等方面主动作为、同向发力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法治屏障。要加强府院府检联动,深化信息互通、资源共享、工作协同,实现依法行政与司法公正同频共振、双向赋能,凝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。
    会议强调,府院、府检联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,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,也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抓手。 要聚力法治政府建设,健全依法行政制度,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,提升出庭应诉质效。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,加快建设诚信政府,依法保护市场主体权益,完善市场主体救治与退出机制,更好护航企业发展。要聚力强化社会治理,做好矛盾纠纷化解,发挥公益诉讼作用,全力维护社会稳定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    会议强调,深化府院、府检联动,关键在落实、核心在协同。要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,强化工作统筹,狠抓工作落实。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、检察院工作,持续深化府院府检良性互动、协同共治,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